桃枝幺幺

吃各种cp,包括一些冷到西伯利亚的

《The Soul》|杰医|医患梗|双重人格设定(五)

接上第四章


(五)

 

精致的牛排被服务生端上了桌,散发着诱人的香味,餐厅的顶部装饰着一盏珍贵的水晶吊灯,桌上铺了一层浪漫的玫瑰花瓣,杰克错觉好像到了情人节。

 

这样想着,无意识感慨了句:“就像在约会一样。”

 

说出口时他才愣住,后悔地捂住嘴:“抱歉……说了奇怪的话。”

 

艾米丽的脸上依旧挂着和煦的微笑,让人猜不透隐藏在背后的情绪:“难道我们不正是在约会吗?”

 

杰克看着她,张了张口。

 

“聊聊您的事吧,”她拿起刀叉,为自己切下一小块牛肉,将暧昧点到为止,“另一位杰克先生第一次出现,是在什么时候?”

 

“嗯……是在……”他想了想,“是在那次,父母把我关进小黑屋紧闭思过的时候。”

 

“思过?”

 

“是的,我父母对我非常严格,那会我只是不小心弄脏了我父亲的西装外套。”

 

艾米丽深表同情:“看来您的童年并不愉快。”

 

杰克苦笑了下:“或许吧……反正,他们现在也不在了。”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 

“没事,”他不在意地继续说道,“我被锁在杂物间里,身边全是灰尘和恶心的旧家具,里面很黑,我害怕地拼命敲打着门,求他们放我出去,但并没人理会我。”

 

“后来我靠在墙角睡了过去,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柔软的大床上,而我的父母……”

 

他皱了皱眉头:“我的父母正用一种惊恐无比的眼神看着我,好像在看一个怪物。”

 

“是‘他’?”艾米丽试探问道。

 

杰克“嗯”了一声:“那家伙似乎在我睡着后做了什么,但父亲和母亲始终保持着沉默,缄口不提这件事,只是从那以后,他们对我的态度变了很多,还带我去看心理医生。”

 

“没有效果吗?”

 

“或许有,又或许没有,”杰克缓缓道,“每每医生来了,那家伙就会安静一段时间,但……我清楚‘他’一直没有消失,后来那位心理医生也走了,再后来……父母和我说话时,总是带着惧怕,虽然他们伪装的很好。”

 

艾米丽叹了口气:“那滋味一定不好受。”

 

“确实。”

 

二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

 

“除了您之前提到的毁坏过画作和玩具,‘他’还做过什么别的事情吗?”

 

“有一回‘他’妄图烧毁我的画室,而我被浓烟呛醒时,正待在星火的中央。”

 

他说起这事时竟出奇的平静,杰克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。

 

“看来问题确实有些严重。”艾米丽思索着。

 

如果第二人格会伤害到本人,事情就会变得麻烦。

 

“所以我才想消灭‘他’,不知道以后还会发展成什么样。”

 

“但‘消灭’这一行为,可能会更加刺激到里人格,造成病情恶化,我不想我的病人受到任何伤害。”

 

杰克疲倦地揉了揉太阳穴:“您说的有道理。”

 

艾米丽对此感到欣慰:“对了,杰克先生的业余生活只有画画么?”

 

“您是指……”

 

“像是出去郊游,参加聚会。”

 

他窘迫:“我……很久没和别人接触过了。”

 

艾米丽故作惊讶:“这可不行,长时间的自闭会影响心情。”

 

“我越来越无法控制那个‘人’,我……”他踌躇了会,“我讨厌别人用像看怪物的眼神一样看着我……”


“我讨厌我的父母。”

 

说这话时,男人的声音异常冰冷,让艾米丽悄然瑟缩了下。

 

她仔细瞧了眼对方,确认他还是杰克先生本人才稍稍松了口气,转而向他微笑:“可,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这样。”

 

他抬眸。

 

“我就不会,”艾米丽说道,“我会尽全力帮助你,我想,您愿意的话,我们还能成为好朋友。”

 

“朋友吗?”

 

“是的,”她举起高脚酒杯,朝他承诺,“要记住,没有人会把自己的朋友当怪物。”

 

杰克怔住。

 

然后他举起了他的:“谢谢。”

 

“您就像……”杰克措辞了会,“像一位天使。”

 

说完后他又把头低了下去,显得很不好意思。

 

天使?

 

艾米丽忽然淡了笑。

 

优雅地轻啜着红酒。

 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