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枝幺幺

吃各种cp,包括一些冷到西伯利亚的

《The Soul》|杰医|医患梗|双重人格设定(二)

接上第一章https://taozhiyaoyao624.lofter.com/post/1f687640_12bf74f85

(二)

 

知性优雅的医生展颜一笑,杰克承认自己有那么瞬间恍惚了下。

 

“当然可以了,艾米丽医生。”

 

“您之前提到您是一位画家?是业余爱好么?”

 

“是的,”杰克点头,“绘画能使我平静下来,也能让我尽可能远离‘他’。”

 

“那‘他’有没有欣赏过你的画呢?”

 

杰克无奈地耸了耸肩:“当然了,不过结果基本是毁掉它们而已。”

 

艾米丽依旧维持着那副笑容:“看来你们相处的确实不愉快。”

 

“如果可以,真希望您能帮我摆脱‘他’。”

 

她选择性跳过这句话:“杰克先生,其实我对画画也很感兴趣。”

 

“哦?”他略感惊讶。

 

“虽然我并不会,但我很喜欢看别人作画,总觉得画家都有一种独特的魅力,”她为自己倒了杯咖啡,“就比如杰克先生您。”

 

男子清俊的脸红了红。

 

“只是……随便画画而已。”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 

艾米丽但笑不语。

 

事实上无论对方说自己喜欢画画还是弹钢琴,她都会迎合着聊天,无关其他感情,只是治疗的步骤而已。

 

“有机会的话,让我看看您的作品吧。”

 

杰克欣喜道:“真的吗……您愿意……看我的画?”

 

作为一个整日把自己关在家里、为了逃避“他”而沉溺于画画的男人,这无疑像是一剂强心剂。

 

“如果方便的话。”

 

“可惜很多都被那家伙毁了。”他懊恼地低下头。

 

“那我就等您再创作出新作品的时候,反正我们以后的时间还很多。”

 

男人闻言,终于露出了进入这家诊所以来的一个笑容。

 

单纯的像个得到糖的孩子。

 

艾米丽很满意这个结果。

 

她与他探讨艺术流派,互相说着自己喜欢的名画家,彼此仿佛相见恨晚的知己。

 

但很可惜,这些仅是她从书上读到过的而已。

 

她本人对这些文艺抽象的东西并不感兴趣。

 

只是杰克好像打开了话匣子,滔滔不绝地说着,一改先前精神不济的模样。

 

艾米丽一直作认真聆听状,时不时附和一两句。

 

不知不觉,挂在墙上的时钟走到了整点,发出了清脆的声响。

 

交谈戛然而止。

 

男人下意识看了眼天色,局促地站起身:“抱歉医生……您是不是要下班了。”

 

“是的,但杰克先生的话题很有趣,让我忘了时间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她发现他又红了脸。

 

对方的性格似乎很害羞。

 

她喜欢容易脸红的男人,总觉得这样的人比较单纯。

 

亦或是——比较好掌握,她可不喜欢难缠的病人。

 

“既然已经到了时间,那今天的治疗就到这里,明天请同一时间再来吧。”她起身开始收拾东西。

 

杰克愣了愣,心里没来由地泛起一丝失落。

 

“明天还是您吗?”

 

艾米丽觉得好笑:“这里只有我一个医生。”

 

他松了口气,心里踏实了许多:“那……那明天见。”

 

“明天见。”

 

目送男人彻底离开,她才将诊所收拾好,开始为自己料理简单的晚餐。

 

一边做着牛肉酱,一边思考着要不要找机会与这位患者的里人格沟通。

 

不知道另一位杰克先生是怎么样的呢?

 

听他的描述,似乎有严重的暴力倾向,还是小心点为好。

 

她将牛肉酱倒进锅里,泛起了诱人的香味。

 

还是不能操之过急,要循序渐进才行啊。

 

艾米丽拿起勺子,尝了一口。

 

“味道真不错。”

 

TBC.

评论(9)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