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枝幺幺

吃各种cp,包括一些冷到西伯利亚的

《The Soul》|杰医|医患梗|双重人格设定(十)

大家元旦节快乐吖(づ ̄ 3 ̄)づ


(十)

 

一抬眼,平日里贤淑端庄的医生正笑得像一只得逞的狐狸。

 

“杰克”尝试动了动身体……

 

很好,只剩下了说话的气力。

 

“至少两个小时,你才能恢复行动能力。”

 

“哈,是吗。”“他”毫不在乎地扯了扯嘴角。

 

事实上“他”也并没想挣扎,放任自己倒在椅子上,盯着灰白色的天花板看了一会,片刻后转过头,冲她眨了眨眼睛:“医生小姐是太想念我了吗?”

 

 “你认为呢?”

 

艾米丽与之面对面坐下。

 

男人思索了一会:“大概更想杀了我。”

 

慵懒的语气中透着一丝无奈,宛如一种对情人的宠溺。

 

她不置可否:“没错。”

 

 “在主人格的描述下,第二人格存在严重的暴力倾向,没有约束自己行为的能力,并且会随意剥夺本人的意识,”艾米丽打开记录本,“所以我认为,你没有存在的必要,另一位‘杰克’先生。”

 

“他”认真地听完,想了想,忽而问道:“为什么医生小姐会认为,我才是不能存在的那一个呢?”

 

“或许,那家伙才是最该消失的。”

 

艾米丽神情冷漠地看着“他”。

 

“懦弱,胆小,自卑,真是令人作呕的性格。”

 

“被关起来就只会无用的哭喊。”

 

她记得杰克提起过这件事,皱了皱眉头:“你做了什么?”

 

“用我自己的方式逃出去了而已。”

 

“他”忽地笑了。

 

明明两个人近在咫尺,艾米丽却觉得彼此间横着一道深不可测的漩涡。


谁先去触碰对方,谁就会先坠入深渊。

 

“杰克曾拜托我消抹你,但那时候我并没有同意。”

 

“杰克”闻言,眼底晃过些许莫名的情绪,不知是好奇,还是别的什么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因为就算是分裂出的人格,也有独立的思想,从某种意义来说,也是一个鲜活的生命。”

 

“消灭其存在的痕迹,约等于扼杀一个人,这不符合医生的作为。”

 

“杰克”张了张口,艾米丽却并没有给“他”说话的机会:“不过我现在后悔了。”

 

“你可以交代一下遗言了,‘杰克’先生。”

 

男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静默。

 

仿佛一幅深远的、静止的画作。

 

“其实我的出现,是那家伙本身所渴望的。”

 

半晌后,男人缓缓开口,声音异常平静。

 

“他有许多想做却不敢去做的事,所以需要一个人帮他完成,这就是我存在的原因。”

 

艾米丽想起了那天发生的事,所以这也是杰克先生内心的意愿?

 

她挥去这些臆想:“但这不是正确的行为。”

 

“如果所有事情都不计后果去完成,世界就乱套了。”

 

“可是这个世界本来就很混乱了不是吗?”他反问,“医生小姐应该也有体会吧。”

 

每每望见这双似能看穿她所有黑色过往的眼睛,艾米丽总会觉得不适。

 

“我猜,医生小姐也十分需要帮助。”

 

“而我可以帮你。”

 

低沉的嗓音仿佛撒旦的蛊惑。


艾米丽不想再和一个疯子多费口舌:“你的遗言交代完了吧。” 

 

“啊,看来真的要死了呢。”

 

“他”好整以暇地注视着她将药剂注射进自己的手臂。


“不觉得很可笑吗?随意地创造出我,又随意地消灭……”


艾米丽没有回答。

 

眼皮越来越沉,眼睛里的光却亮得骇人。

 

“晚安,医生小姐。”

 

语气轻松,唇角染着笑意,就像一次短暂的告别。

 

“晚安。”

 

艾米丽也朝他微笑。

 

接着,无声地比了个口型。

 

“永远的。”

 

等杰克再次苏醒时,他只觉得自己头疼得快裂开了。

 

意识还未完全清醒,男人茫然地半坐起身子:“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回忆了半晌,他记起了眼前医生的所作所为。

 

“艾米丽医生你……”

 

“杰克。”她给予了他一个拥抱,及时堵住了他的询问。

 

“以后,你所讨厌的另一个‘人’,再也不会来打扰你。”

 

TBC.


PS:剧透一下坏杰克并没消失~


因为之前忙所以拖更了很久,也有亲私信我问更新时间还蛮感动的,被人记得这个文是幸福的事情_(:з」∠)_最后再次道歉拖更了那么久

评论(15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