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枝幺幺

吃各种cp,包括一些冷到西伯利亚的

《The Soul》|杰医|医患梗|双重人格设定(八)

(八)

 

厮磨间,血的刺激让身上的男人更加兴奋,艾米丽似也渐渐沉沦,慢慢环住了他的颈脖。

 

而后,所有的动作便戛然而止。

 

“杰克”的瞳孔蓦地收缩了下,下意识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触碰到一丝湿黏后,若有所思地扫了眼指尖上的血珠。

 

他迅速抓过她的手:“医生小姐,你也太可爱了吧,竟然把救人的针管当作凶器。”

 

“可惜,差一点就死了。”他笑得漫不经心,仿佛在逗弄一个幼稚的孩童。

 

手被捏的生疼,艾米丽的表情微微扭曲,扬起下巴与之四目相对,眼底有冰冷的火焰。

 

隐隐还有杀戮的颜色。

 

空气里有什么即将一触即发,“杰克”却突然松开了她的手,慢条斯理地帮她整理起了凌乱的衣衫和额前的碎发。

 

“其实,我们是同类。”

 

他最后轻点了下她的唇,冲她眨了眨眼睛:“今天就到此为止吧,下次再见。”

 

“我会很想念你的,希望你也是。”

 

诊所的门被打开又关上,带起一阵冰凉的风,恰好吹开了笔记本中的一页。

 

上面写着一行娟秀的小字,那是艾米丽在某天晚上写下的话。

 

——杰克先生虽然有点害羞,但内心孤独又温柔。

 

——是需要用同样的温柔好好保护、引导的患者。

 

艾米丽看了一会,破天荒站起身,提前将诊所挂上了暂停营业的牌子。

 

从迷蒙中苏醒,杰克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个噩梦。

 

镜子里的他嘴唇上有明显的伤痕,脖子上还有一个血洞,连衣着都没了往日里的整洁。

 

这也太糟糕了。

 

“喂,你在我睡着的时候做了什么?”

 

无人应答。

 

心里更加不安,他不应该通宵创作,以至于让那家伙有机可乘。

 

杰克深深叹了口气,认命地脱下了外套,忽觉有异。

 

口袋里毫无征兆地掉落出一张名片。

 

他明明将它夹在了笔记里。

 

不祥的预感似乎在这一刻得到了验证,他惊愕:“你去找了艾米丽医生?”

 

依旧没有任何回应。

 

不知是睡着了,还是故意无视他的话。

 

“真是可恶。”杰克控制不住地踢翻了书桌前的凳子,颓然坐在了地上。

 

翌日清晨,他早早奔赴诊所,虽然不知道那个混球具体做了些什么,但总归不会是好事。

 

总之,一定要先道歉。

 

在脑海里反复确认等会该说什么,却在看见暂停营业的牌子后变得空白,门还被刷上了新的颜色。

 

“今天的艾米丽医生居然休息吗?”

 

他循声偏头,才发觉身边还有别人。

 

“你也是来找医生看病的吧。”面黄肌瘦的男人朝他打了个招呼。

 

“……嗯,是的。”杰克不太习惯与陌生人攀谈,只草草应了句。

 

“也不知出什么事了,今天是我的复诊日。”

 

这位素未谋面过的男人莫名地打开了话匣子,将他当做了闲聊对象:“艾米丽医生的到来简直就像一位天使,就算是穷人,她也愿意帮助。”

 

“我第一次来的时候,浑身脏兮兮的,她却不嫌弃地握住了我的手,让我坚持下去,”男人看向他,“你也觉得她是一位很优秀敬业的医生吧?”

 

对方笑得灿烂,带着一丝令他反感的憧憬。

 

不知出于什么情绪,他没有回答,选择转身离开,毫不理会身后的呼喊。

 

“真是个奇怪的人。”

 

杰克听见了这样一句嘟嚷。

 

在路上走得很慢,乱七八糟的思绪却在急速翻涌。


原以为自己是特别的。

 

她会听他说话,为他准备可可饼干,说想成为他的朋友。

 

但仅仅是一个医生对待病人基本的态度而已。


仅此而已。

 

她会这样待自己,也会这样照顾诊所门口的那个男人。

 

说不定偶尔在哪天捡到一只受伤的小狗,她同样会微笑着将它带回家。

 

说到底,自己与他们别无二致。

 

不过是自作多情。

 

重新回到家,拨响了许久没有响起过的电话。

 

“你好,是艾米丽医生吗?”

 

那头听出他的声音后,沉默了会:“你好,杰克先生。”

 

“我今天按照约定去诊所找您,但好像来的不巧。”

 

“抱歉,我的身体突然不舒服,没有来得及通知。”

 

说罢,还传来了几声咳嗽,似乎真的病得不轻。

 

“那我就不打扰您休息了,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……请尽管开口。”

 

“……好,谢谢。”

 

短暂的对话结束后,电话很快被挂断了。

 

礼貌的语气下是难以掩藏的疏离感。

 

杰克也跟着放下了听筒。

 

他走到窗前,外面阳光正好,是个适合逛街的日子。


眺望着远方,缓缓将窗帘拉起。

 

修长的身影被埋入了阴影之中。

 

TBC.

评论(5)

热度(9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