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枝幺幺

吃各种cp,包括一些冷到西伯利亚的

《The Soul》|杰医|医患梗|双重人格设定(六)

(六)

 

用完餐后,二人漫步出餐厅,街上的空气薄而宁静,只有寥寥几辆车缓缓行驶着,杰克与艾米丽并肩而行,稍一偏头,便能看见医生姣好的侧颜。

 

 “一直盯着女士可不是礼貌的行为哦。”

 

“抱、抱歉……”他局促地移开目光。

 

艾米丽瞧着他窘迫的样子,“噗嗤”笑了下。

 

“杰克先生好像很喜欢说抱歉。”

 

“会被讨厌吗?”他紧张地问道。

 

“不是,只是觉得挺可爱的。”艾米丽温柔沙哑的嗓音里残留着低低的笑意。

 

……可爱?

 

杰克脸上的表情忽然变得微妙了起来。

 

“天色不早了,”她往前走了两步,站在路灯下朝他说道。


有昏黄的光散在眼底。


“明天见。”

 

“等等!”

 

他喊住她。

 

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只是不想这么早告别。

 

他在心里默默回答。

 

斟酌了下措辞,不安地整理了下衣摆:“我记得……您之前说过,想要看我的画……”

 

艾米丽愣了几秒。

 

须臾后想起,那不过是为了与病人拉近距离随口一提的事。

 

原来他一直没有忘记。

 

见对方满怀期待地看着自己,她略感无奈:“杰克先生的意思是,您已经创作好了新的作品?”

 

作品……

 

他想到了“他”画的那幅画。

 

心底升腾起起莫名的阴霾与恐惧感,杰克摇了摇头,矢口否认:“没!并没有!”

 

“杰克先生……”

 

她显然不理解为何面前的男人突然这么激动。

 

“不好意思……”杰克揉了揉发疼的脑袋,“我是说,等有了新的灵感,会邀请艾米丽医生一同欣赏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艾米丽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
 

气氛沉寂了会,杰克鼓起勇气开口道:“今天……谢谢艾米丽医生听我说那么多话。”

 

“从没有人愿意认真听我说那些……就算是父母,也没有。”

 

声音里有着很深的寂寞,艾米丽十分理解这种孤独感。

 

内心一瞬被触动,她递过去一张名片:“这是我的电话,如果无聊的话,可以随时找我。”

 

他怔忡接过。

 

“对了,喊我艾米丽就可以了,我可以喊你杰克吗?”

 

临别前,她毫无征兆地微笑道:“朋友间不必这么客气。”

 

像是踩进了云雾里,等回过神,美丽的医生早已消失不见。

 

感受着有力的心跳声,杰克终于可以确定,这是一种名为喜欢的情感。

 

等回到了家,手中的名片已被过度拿捏的汗水染湿,稍稍变了形。

 

他慌乱地立刻将它铺展平,夹在笔记本里。

 

【你似乎异常兴奋。】

 

【我嗅到了恋爱的酸臭味,你已经和那个医生交往了?】

 

讨人厌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响起在耳畔。

 

“听着,我今晚有很重要的事要做,不要来打扰我。”

 

“他”发出了不屑的笑声。

 

【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?约会?亲吻?还是……】

 

“我们只保持着普通的医患关系而已。”杰克打断了“他”的话。

 

【我可不可以理解为,你在单方面暗恋着一个女人?】

 

虽然清楚自己的情感波动都能被“他”知晓,但杰克还是忍不住窘迫了下。

 

良久后,那边才又有了动静。

 

【愚蠢。】

 

他打了个激灵。

 

下意识想要去摸桌上的药瓶,犹豫了会,还是收了手。

 

转而拿起画笔,深呼一口气,强迫自己平静下来。

 

不知不觉间,外面的世界已没了一丝声响,整座城市陷入沉睡之中。

 

房间里弥漫着颜料的味道,很淡,却挥之不去。


闻久了总会觉得有些刺鼻。

 

男人累极地伏在桌面,手里还握着笔。

 

等再次醒来时,便又成为了另一个人。

 

‘杰克’没有去看那副通宵完成的画,很优雅地挑开笔记,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抽出那张名片,仿佛看见了新玩具般,玩味地念出了上面的名字。

 

“艾米丽·黛儿。”
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