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枝幺幺

吃各种cp,包括一些冷到西伯利亚的

《The Soul》|杰医|医患梗|双重人格设定(三)

接上

第一章链接

第二章链接

 

(三)

 

杰克回到家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,冬天的太阳总是比夏天落得早些。

 

推开门,整栋高阁一如既往的寂静,这个勉强称之为“家”的地方是他早逝的父母留给他的遗产,已经很长很长时间,都只有他一个人住着而已。

 

不,还有……

 

“他”。

 

一想起体内还有另一个“人”存在,他就觉得恶寒无比,甩开那些臆想,快步走到冰箱前。

 

一打开才发现,自己很久没出过门了,里面的食物少得可怜。

 

过期的牛奶……还有不知何年买来的牛排。

 

看来晚餐只能用切片面包对付了。

 

杰克腹诽着合上,将剩下的东西打包丢进了垃圾桶。

 

他厌倦了这样的生活。

 

机械地替面包刷着果酱的时候,无端猜测着那位美丽的医生小姐现在在做什么,或许她已经有了丈夫,正围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着,等准备妥当,用轻柔的语调呼唤她的爱人一起用餐。

 

这样的想象让他极不舒服。

 

很快便填饱了肚子,他重新站起身,走进画室,灯光下只有一地狼藉。

 

漂亮的风景画被抹上大片的黑色,自画像则被摧残得惨不忍睹。

 

“又是你干的好事。”他对着空气怒斥。

 

没有人回应。

 

杰克想起了医生的叮嘱,觉得自己实在无法和那个“人”好好沟通,他很清楚,他们两个绝不可能友好相处。

 

因为“他”一直想杀了自己。

 

心绪又开始焦躁,他决定将注意力转移到绘画上。

 

摊开画笔和纸,思考着今天该画什么。

 

——有机会的话,让我看看您的作品吧。

 

男人的唇角不自觉上扬,等回过神时,笔下已经勾勒出了心中所想之人的大致轮廓。

 

【哈,你这是思春期到了吗?】

 

熟悉的、厌恶的声音再次在耳畔响起,他手一抖,险些弄脏画布。

 

【让我猜猜,她是谁?】

 

“谁也不是,只是随便画的而已。”杰克冷冰冰地回道,将刚刚起草的画收了起来。

 

【我猜……是今天会见你的医生?】

“他”毫无所谓地自问自答。

 

杰克惊愕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【你不会天真地以为我只有在你睡着的时候才醒着吧。】

 

复尔又道:

 

【你想除掉我?】

 

“他”的语气带着漫不经心的轻笑,但杰克只觉得心底发冷。

 

这个“人”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,是否意味着他的时间越来越少?

 

不敢多想。

 

“在你除掉我之前,我一定会先除掉你。”

 

【真是不留情面。】

 

【有兴趣告诉我那位医生的名字吗?】

 

杰克笑了,反讽道:“你不是醒着么?”

 

【又不是一直。】

 

“你认为我会告诉你?”

 

【哈,也是。】

 

【只是有点好奇而已。】

 

耳边的声音逐渐消失,他不确定对方是不是“睡着”了。

 

安静了约莫十分钟,确认无恙后,他才重新打开画布,将女子精致的五官细细刻画完毕,小心翼翼地把它收在极隐秘的地方。

 

以防万一,他拧开药瓶,决定在今晚加大用药量。

 

苍白色的月光穿透过窗户,在桌面上留下一片斑驳的痕迹,一身疲累的男人终于仰倒在床上,闭上了双眼,呼吸慢慢变得绵长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蓦然之间,男人又重新睁开了眼睛。

 

里面泛着淡淡的猩红。

 

他从床上翻下,脸上已然是另一副神色。

 

“想拥有自己的秘密?”

 

“杰克”轻车熟路地来到壁橱旁,很快便找出那张未完成的画。

 

虽说只停留在草稿,但依稀可以看出那位医生确实有让人心动的资本。

 

“杰克”执起画笔,懒懒打了个哈欠:“既然喜欢,不如让我来帮帮你吧,我的……”

 

说着便收了笑,表情似露有一丝狰狞:“朋友。”

 

TBC.

评论(9)

热度(1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