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枝幺幺

吃各种cp,包括一些冷到西伯利亚的

《The Soul》|杰医|医患梗|双重人格设定

大概就是好杰克为了去除坏杰克这个人格,找了医生帮助,结果爱上了医生,并引起了体内第二人格的注意

 

好杰克比较娇羞可爱【不是】坏杰克纯黑性格

 

本文的双重人格更像是两个独立的灵魂

非完全官设

有双重性格爱上同一人设定,慎点


《The Soul》

 

“您好可爱的医生小姐,请问您是在躲我吗?”

 

男人将走投无路的女人抵在墙角,彼此的双唇只差那么一毫。

 

他的眼里泛着鲜红的光泽,危险的气息弥漫在整个狭窄的过道。

 

“猜猜看,我现在是好孩子,还是坏孩子?”

 

(一)

 

艾米丽·黛儿打量了下面前这位面容憔悴的男人。

 

男人的个子很高,身材纤瘦,五官棱角分明,长了一双好看的细长双眼和薄薄的唇,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睡眠不足的缘故,眼底的黑眼圈实在让人不忍直视,头发也有些松乱。

 

如果好好打理一下,应该是个外在条件很不错的男性。

 

她摊开记录本,礼貌地微笑询问:“您好,请问您的名字是?”

 

“杰克……叫我杰克就好。”

 

他可能真的没休息好,只回答这么句话,就忍不住打了两个哈欠。

 

她默默写下,继续问道:“您是来治疗失眠的吗?”

 

“啊……是的……”自称杰克的男子先茫然地点了点头,复尔清醒过来似地快速否认,“不,事实上我根本不敢睡觉。”

 

“因为我一睡着,他就会出来。”

 

艾米丽一愣,提起了点兴致:“他?”

 

杰克点了点头:“我觉得我的身体里有另一个人存在……他总是做出一些我无法理解的事情,我想摆脱他……可是最近却觉得,自己也正在变成‘他’。”

 

说着说着,他埋下头,似乎有轻微癫狂的症状,艾米丽及时安抚:“先生冷静,慢慢说。”

 

她递给他一杯水。

 

“谢谢……抱歉。”男人接过,平复了些许。

 

“有时候会在脑海里听见另一个声音,唆使我做出一些违反常规的事情。”

 

艾米丽认真记录着:“例如呢?”

 

“我是一名画家,有一次我花了一周的时间才完成一幅画,可是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,发现那幅画竟然被撕裂了,还被泼上了恶心的颜色。”

 

“是有人恶作剧吗?”

 

“并不是,因为有一天我半夜惊醒,居然看见……”

 

他顿了顿:“看见我手里拿着一把剪刀,而画已经被我毁了一半。”

 

艾米丽点了点头:“也就是说这些事情都是你自己做的。”

 

杰克又摇了摇头:“不是我,是另一个‘我’。”

 

“另一个?”

 

“是的,”杰克说道,“他会在我耳边低语,不停催促我去破坏美好的事物,我想我快疯了……或许,我已经疯了。”

 

艾米丽静静听完,判断出了个大概:“先生,您可能患上了典型的人格分裂。”

 

“是的。”杰克倒也不惊讶。

 

“这样的症状持续了多久?”

 

杰克回忆了片刻:“其实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有过一次……那时候我得到了一个心爱的玩具,可是他却让我剖开它的肚子,让我去看看它的里面有什么。”

 

“后来呢?”

 

“里面只有烂棉花而已。”

 

艾米丽轻轻扯了扯嘴角。

 

“我非常生气,在心里训斥了‘他’一顿,接着有好长一段时间‘他’都没有出来过,现在想想,那会的‘他’还算听话,可是随着年龄增长,‘他’好像快取代我了,我很害怕‘他’会让我彻底消失。”

 

“您有吃过什么药吗?”

 

“毫无效果。”

 

艾米丽点点头,写下他的病症并安慰道:“一般而言,正确的心理疏导是可以改善症状的,您也可以尝试和自己的另一个人格沟通,让他理解你。”

 

“后继人格一旦形成,它就会强烈抵御企图消灭它的一切,所以更好的方法是重新整合,而不是单纯地消灭。”

 

杰克陷入了沉默,显然有点排斥去和自己的另一人格交流。

 

艾米丽见状,朝他温柔地笑了笑,毕竟和病患建立良好关系、卸下心理防备是治疗的第一步。

 

 “忘了自我介绍了,我叫艾米丽·黛儿,有兴趣和我聊聊吗?杰克先生。”

TBC.

评论(7)

热度(130)